夏日绝句

聚散终有期限。
小森林和小老虎要做天下第一好啊!

【贾正】选择题 <柒>



【贾正】选择题 <柒>

  

  ⊙ABO男男合法世界观

  ⊙双身份执行长贾×天真无邪小老板正

  ⊙二选一的选择题正廷会怎么选呢

  ⊙灵感来源台湾偶像剧爱上两个我

  ⊙还是侵权立删

  ⊙ooc都是我的宝贝儿别上升啊

  

  

 “我不拍,不拍就是不拍!你们说再多都没用。”

  站在门外的朱正廷一脸诧异,完全没料到静阿姨的态度会这么强硬执拗。

  “静阿姨,还是你先看过我们的脚本。再做决定?”一旁小贾不死心的再敲门试图说服。

  “你们走吧,我还有很多事要做,不要再来找我了,我绝对不会答应接这个广告的。”静阿姨打开门,拿着工具头也不回的上了楼上的天台,都没有多看他们一眼。

  

  这时住在静阿姨家对面的邻居正好准备进家门。小贾心生一计,随即趋前询问。

  “阿姨不好意思,请问一下,你认识住在对面的静阿姨吗?”

  邻居阿姨点点头,打量了一下两人问道,“你们是来找她拍片的?”朱正廷和小贾点点头。

  

  “省省吧,她是不会去拍片了。”邻居阿姨说完就要进家门,被小贾唤住。”请问您认识静阿姨很久了吗?”

  “我们是十几年老邻居了。”小贾闻言,开始用引导式的问话,好让对方说出静阿姨退隐的原因。

  

  邻居阿姨往楼上探去,确认静阿姨不会听到对话后,小声的说着,因为静阿姨以前忙着拍片,疏于对家人的照顾,后来儿子在美国结婚,也不回来宴客,所以母子的隔阂就更深了,其实,静阿姨心里一直很难过。

  

  听着静阿姨的伤心往事,心软的朱正廷难过的红了双眼,小贾不动声色的看着他的反应,心里松了一口气,终于让他知道静阿姨退隐的原因了。

  

  邻居阿姨带着小贾和朱正廷来到一楼信箱,从静阿姨家的信箱里拿出一张受潮多时的贺年卡,当中有儿子的全家幅照片。

  “这是她媳妇今年寄束的贺年卡,都摆了好久,她连看都不看一眼,还说什么眼不见为净最好。”

  

  朱正廷看着贺年卡上面的地址已有些模糊,唯一清楚的是儿媳的英文名字: Jessica lee。

  朱正廷随即拿出手机拍下贺卡封面,及照片。

  

   ………………………………………………………………………

  

  晚上。小贾和蔡徐坤一起跟着朱正廷回家吃饭。两人及朱爸爸在朱妈妈身边围成一圈,看着昨晚那支被朱正廷拔光鸡毛,光秃秃的鸡毛掸子。

  “贝贝这孩子,是不是又有什么心烦的事!他从小只要有事闷在心里,着急就会动手拆东西……”

  

  朱妈妈拿着这支光秃秃的鸡毛掸子,边说边走到柜子前,打开柜子,柜子内有一整箱的备用鸡毛掸子,她习惯自若地将这支光秃秃的鸡毛掸子摆在一堆被拔光的鸡毛掸子里,再拿了一支新的出来。

  朱妈妈突然一脸严肃的眯着眼睛仔细的端详着面前的人,一直默默无语站在一旁的小贾,一脸尴尬的看着贴在自己面前的朱妈妈。

  

  “该不会是那个跟你长的很像的黄明昊,又惹我家贝贝生气了吧!”

  “朱妈妈……你、你靠这么近,我不敢呼吸。”看到小贾一脸惊恐的表情,朱妈妈随即露出微笑往后一退。

  

  朱爸爸在一旁没好气的要朱妈妈别为难小贾。

  “你是要把人家吃掉唷!这样子吓到人家,他之后不敢来了!”小贾只能尴尬的陪笑。

  

  一旁蔡徐坤为了化解尴尬的气氛,赶上前将刚才在路买来的的卤味递给两人。

  朱爸爸开心的接下卤味,像对待自己儿子一般的勾住蔡徐坤的肩膀。

  “你这小子,就知道朱爸心心念念的这个卤味呀。”

  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一旁朱妈注意到蔡徐坤的动作不协调。

  “坤坤啊,我看你那个肩膀是不是还没好啊?我帮你捏捏。”

  

  朱妈边说边动手捏了捏蔡徐坤的肩。

  “以前还没当导演之前,一天到晚扛着摄影机跑,当了导演之后就整天坐在小萤幕前面,你这个旧伤不好好抓一抓,以后就麻烦了。”

  

  一旁的小贾看着朱妈替蔡徐坤抓着肩膀,冷不防的回想起朱正廷曾经告诉自己,朱妈抓骨认人的功力。

  「她不只会抓筋还会摸骨,只要被她抓过的人。化成灰她都认得!」

  

  看着蔡徐坤在朱妈的龙爪乔骨功下哇哇大叫,带着小贾面容曾经被朱妈抓过肩颈的黄明昊,胆战心惊的和朱妈保持着安全距离。

  却在这时……“小贾,你过来让朱妈捏捏。”

  小贾惊吓的指着自己问道:“我?”

  

  “怀疑呀?你们这年轻人都以为自己的身体是铁打的,个个外强中干,趁还没吃饭前,朱妈帮你们都捏一捏,保证明天醒来通体舒畅。”

  

  小贾紧张的吞了吞口水,“不用啦!”想到朱妈可能一摸就会知道自己是黄明昊,小贾心跳瞬间加速!

  

  朱妈妈伸出五指齐强的右手,“怀疑吗?过来!她脸上坚定的表情,仿佛凌迟般的凶狠的抓着蔡徐坤的肩膀,接着面向小贾,一手就要向着小贾伸来,“快一点来~”

  

  “不用啦!”小贾被逼到墙角,眼看就要被朱妈妈抓住。

  这时,朱正廷和尤长靖已换上了家居服从卧室走出来。

  “妈,怎么还没开饭?”小贾见到朱正廷终于出来了,随即往朱正廷身后闪去,终于解除危机的小贾,松了好大一口气。

  

  走向餐厅准备开饭的朱妈妈,冷不防回头叫了声,“小贾!”

  小贾心头一凛,“我在!”

  “改天朱妈再好好帮你捏一捏!”

  小贾不敢正面回应,低调的同大家走向餐桌。

  

  …………………………………………………………………

  

  众人围桌而坐,朱妈妈将盘内的葱花蛋分别夹到几个年轻人的碗里。朱正廷有些为难的看着碗里的葱花蛋,不喜欢吃葱的他,又不能当着爸妈面前挑出来。

  

  小贾看在眼里,趁众人人不注意,迅速夹走朱正廷碗里的葱花蛋吃下。朱正廷一脸莫明的看着帮忙吃掉葱花蛋的小贾,心想着:[他怎么知道我不吃葱啊……]

  

  “我跟你们说呀,这个葱可是我今天一大早到菜市场去找的那个最新鲜的那个大葱,我们家贝贝哦,从小就不喜欢吃葱,朱妈我为了要纠正他挑食的毛病,所以今天特别炒了这个葱花蛋。”

  

  一旁的尤长靖闻言,新奇的问道:“真的喔,原来老大不吃葱?”

  “贝贝,不是我在讲你,连长靖和坤坤这么亲密的朋友都不知你这些坏习惯,什么事不要都藏在心里,要尽量讲出来嘛。”朱爸爸说道。

  

  朱妈妈也忍不住关心的间:“贝贝啊你最近是怎么了?每天都魂不守舍的!”

  朱正廷不希望爸妈担心,一直没将之前案子被抢走的事情讲出,更不取提到十万块的赔偿跟哥哥的手表也被作为抵押品这些事。

  蔡徐坤看出朱正廷不愿意让爸妈担心,正要开口替朱正廷缓解,一旁没心眼的长靖却已经抢先的脱口而出。

  

  “朱妈!还不是那个黄明昊!他真的很过分耶!用关系走后门把我OZ辛苦得标的案子就这样抢掉了!”

  朱妈妈闻言,随即拍桌大骂,“什么?那个黄明昊居然敢抢走OZ案子!”

  小贾被朱妈一喝斥,随即呛了一大口菜,拼命咳嗽。朱正廷见状,赶紧帮忙拍着小贾的背,“没事吧?”小贾连忙摇头。

  一旁得气极的朱爸和朱妈已经在大骂,“王八羔子!他凭什么抢我们OZ的案子!”

  

  “我就说这种人渣不能留,留着一定后患无穷,我今天就去跟他做个了断,看他以后想干什么!”朱妈说完便气冲冲起身要去取出九环大刀。

  朱正廷和蔡徐坤随即拉住朱妈妈。

  “妈·去找他干嘛,反正都已经成定局了,你去找他也没用啊。”朱正廷赶忙安慰。

 “对啊,而且我们现在也有新的案子在忙,还是先做好眼前的工作,比较重要。”蔡徐坤也跟着附和。

  

  朱妈妈被蔡徐坤和朱正廷一劝,才冷静下来。

  “好,这件事就算了,他要是再敢惹我们贝贝,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一旁的小贾听着心里直冒冷汗,静静吃着炒米粉,不敢说话。

  “老婆,我想到一个好的方法,我们不如叫小贾去冒充那个黄明昊混到天巳广告里面,去把他们搞个鸟烟瘴气的,最好把他们公司搞垮,你觉得怎么样?”

  

  看朱爸爸说着自己的诡计,朱妈妈没好气的泼冷水,“我说贝贝他老爸,你真的好傻好天真呀,这什么烂主意呀!小贾虽然长得真的很像那个坏蛋黄明昊,可是你看看他面相温和、心地善良、个性又好,叫他去假冒那个坏蛋,万一他也变坏那怎么办?”

  

  蔡徐坤和尤长靖在一旁听两老一搭一唱的,也忍不住盯着小贾看。

  长靖盯着小贾的脸,突然动手取下小贾的眼镜。小贾还来不及反应,眼镜就被取下,见众人全盯着自己瞧,只能吞了吞口水,随即从长靖手上抢回眼镜戴上。

  “长靖!不要这样子吓人家,以后他真的不敢来了!”长靖见朱正廷开口了,只好收手不再逗小贾。

  

  “小贾我跟你说啦,我跟朱爸就是这样,一根肠子通到底,想什么讲什么,你不要被我们吓到,下次有空还是要来吃饭喔。”朱妈妈一脸慈祥的看着小贾。

  

  小贾着朱正廷一家人和尤长靖,忽然心生感慨,真切的点点头答到,“没事啦,其实我自己家人也不在身边,可以跟大家这样一起热闹吃饭,我很开心。”

  

  朱妈妈闻言,有些心疼不舍的对小贾说:“是喔,其实就像你讲的那样,我跟朱爸现在在只有正廷这一个儿子了,还是个omega,……不过我们也是把长靖当成另外一个儿子一样,还有坤坤啊难得家里有个alpha,这么多年来,就像我们朱家的女婿一样,大家都是一家人。有空就来坐坐啊。”

  

  “妈,你不要乱讲,我把坤坤当成兄弟一样,他就是我的亲哥哥一般,你这个样子说会被误会的……”朱正廷赶忙澄清朱妈妈的话。

  

  听见朱正廷的回应,在很短的一个瞬间,蔡徐坤露出了受伤的神情,虽然只是转瞬即逝,但还是被小贾看在了眼里。

  站在一旁的长靖也是心情复杂。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绝句 | Powered by LOFTER